惠州各界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谱写惠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鉴往知来,接续奋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伞金福表示,市工信局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对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年目标,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昂扬奋进,全力冲刺工业万亿产值和千亿投资的目标,加快推进“3+7”工业园区和项目建设,打造更具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惠州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贡献工信力量。

  市商务局局长廖巍表示,将带领全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开新局的行动实践,强化“两稳一促”重点工作落实,助力全市外贸进出口、利用外资、消费增长等取得新成效。同时切实抓好中韩(惠州)产业园、跨境电商综试区、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及招商引资、口岸建设、对外投资、商务交流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信心更加坚定,思路更为清晰。”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袁葵东表示,全市金融系统将贯彻落实金融稳定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要抓手,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融结合,加强资本市场工作、优化企业融资环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着力发展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强化金融风险防控,为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全会总结历史、部署当下、展望未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黄俊堂说,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宏观调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研究当前热点难点,围绕“双循环”“双碳”“共同富裕”,以及“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狠抓我市“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及重大战略落地见效,助力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激励600万惠州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在‘融湾入圈’中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快发展。”市委党校科研部主任、经济学博士黄忠平认为,惠州要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提高城镇开发强度,加强与核心城市连接互动,为区域拓展高质量产业发展空间;坚定不移实施深度工业化战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制造业大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塑造和提升惠州综合竞争力。

  积极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全会精神让我在情感和思想上产生了深深的共鸣。”惠城区城市更新事务中心科员唐华林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进一步研学城市更新最新政策,根据各镇街特色资源禀赋,推动开展“工改工”“工改商”等微改造,差异化引进新业态,发展新产业,擦亮城市新名片和文旅新亮点,为推动惠城区打造高质量、有品质新发展格局,建设更加幸福的一流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学习全会精神后,惠州市深广田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叶树东对公司通过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创新实现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表示将更加专注珠宝创意园的建设与经营,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加大对环保技术投入,加强工艺创新,注重结果导向,引导更多珠宝加工户进行升级改造,加快珠宝产业的发展步伐,以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为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志愿者郭竹松表示,作为一名“70后”,他很幸运能够生活在中华民族不断强大起来的新时代。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更应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牢牢树立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采写 惠州日报记者冯丽均 刘炜炜 邱若蓉 谢宝树 黄岸媚骆国红 欧阳成 通讯员陈友辅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