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吉主持会议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体现到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实施深度融深融湾行动、把惠州港打造成为大湾区乃至全国南北出海新通道、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数字化转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擦亮惠民之州品牌、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市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谋良策出实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奋力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从严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要坚持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根据最新要求及时调整防疫举措,紧盯漏洞、打好补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打好主动仗,根据实际情况提早谋划、做好部署,发现问题及时请示、果断处置,织牢织密疫情防线。要突出重点工作,坚持“人防”“物防”并重,加强对“两站一场一港口”、航空器、船舶、跨境货车和冷链食品、境外来惠货物等监管,严把“外防输入”关口。要完善干部正向激励机制,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鼓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