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郭敏 陈瑞凤)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和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跟随时代、融入时代,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到前进方向和工作准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完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常态化学习机制,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要求,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人大各项工作,在学思践悟中营造浓厚政治氛围。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抓严抓实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人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推动政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拿出实招硬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要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围绕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聚焦推进融深融湾、产业集群发展等中心工作,发挥好人大监督、立法等职能作用,助力我市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组织安排,严谨细致做好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敏、陈力强、钟伟宁、郑则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曾国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加良等列席会议。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