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慈云图书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书香文化

原标题:

  惠州慈云图书馆积极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新思路新方向

  将核心价值观融入书香文化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通讯员蓝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思潮、凝聚共识。今年以来,惠州慈云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新思路、新方向,着力在推动科学认知、坚持教育引导、强化文化熏陶、加强道德教育、注重实践养成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为惠州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凝聚正能量。

  

惠小图双语故事会活动现场。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通讯员蓝勇 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走进惠州慈云图书馆,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结合图书馆实际,慈云图书馆在馆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和活动内置的广泛宣传,将12个主题词字摆放在醒目位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书香文化。该馆通过橱窗、标语、LED电子屏显、专栏、展板等形式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宣传,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分解为广大市民群众、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听得懂、看得见、摸得着、可遵循的行为准则,真正达到入脑入心的目的。

  惠图读书分享会—党史读物荐读、阅读点亮童年—惠绘亲子故事会、阅读点亮童年—惠小图双语故事会……在营造好宣传氛围的同时,慈云图书馆还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活动,以亲子手工、故事绘、图文展、户外宣讲等宣传形式在馆内馆外开展20多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升市民参与率,进一步让广大市民及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更深刻的领会和认识。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