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惠州这家医院被授予两项国字号认定

  近日,经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专家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为“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据了解,广东省仅4家单位获此殊荣。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改善我国脑出血患者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现状,进一步提高脑出血外科专业诊疗能力,国家卫健委在全国开展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惠州三院神经医学中心神经外科积极参与。今年初,神经外科大科副主任文世宏前往厦门提交该项目的申报材料并进行答辩。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全面、严格考核了各家参评医院脑出血外科诊疗情况,包括年手术量、手术方式选择、神经外科专家团队建设等,对惠州三院上述医疗工作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最终确定惠州三院为“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

  近年来,惠州三院神经外科致力于脑出血疾病的专业化诊治,在常规开展脑出血开颅手术、钻孔引流术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手术方式,逐步开展小骨窗脑内血肿清除术、内镜下血肿清除术等微创手术,在个体化治疗的同时,追求以最小的损伤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惠州三院负责人、神经医学中心主任兼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李雪松博士使用显微镜为患者手术。

  此次被授予“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惠州三院神经外科脑出血外科诊疗综合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惠州三院将在脑出血诊治方面不断推进规范化、标准化。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衰中心总部联合发布公告,正式确认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通过国家级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

  另外,12月3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衰中心总部联合发布公告,正式确认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通过国家级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这标志着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心衰标准化救治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同时这也是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医学中心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国家级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国家级房颤中心认证以后,第四个通过认证的国家级诊疗中心。

  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医学中心主任、心衰中心主任肖纯博士在线解答专家问题。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自2021年1月正式启动标准版心衰中心创建工作,由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医学中心主任肖纯博士担任中心主任,由心血管医学中心心内科刘凌博士担任执行主任,联合心胸外科、心脏康复科、心理科、营养科、药学部等多个科室,组建专业的心衰中心管理团队,设立专门的心衰门诊、心衰病床,通过不断规范心衰患者的评估、诊疗与管理,为每一位来到院就诊的心衰患者建立心衰管理档案,重视患者宣教,帮助其建立疾病的自我管理习惯,出院后对其病情、用药情况进行规律随访,从院内到院外,从医护到患者,逐步实现心衰中心建设的目的。规范心衰诊疗,旨在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接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欧永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