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含市直)符合接种加强针市民接种率超半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目前,惠城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为年末出行、返乡的市民提供安全保障。截至12月8日,惠城区(含市直)符合接种加强针人数为13.65万,实际接种7.19万,接种率52.67%。

  在惠城区马安文化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不少附近企业职工和居民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完成后到留观区等待观察。“打‘加强针’跟之前两针流程差不多,主要是可以增强抗体。”居民陈双福说,自己在口腔门诊工作,看到“加强针”的接种信息,恰好与第二针剂间隔满半年,便安排时间前来接种。

  此外,不少企业还自发组织员工前往接种中心接种。“城区预计加强针接种人数达到120万,其中医疗系统、公安系统、冷链进出口等行业高风险工作人员优先接种,预计12月底将达到接种高峰期。”惠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第二针接种疫苗为北京科兴、国药、康希诺并满180天,年龄在18岁以上的人员,都可以到市直医院,或者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接种。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周文媚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