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举报!惠州将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行为

原标题:
我市将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行为
鼓励举报安全生产 培训考试领域违法行为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戴寿海)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我市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记者近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将通过专项行动整顿一批管理不规范的安全培训机构,淘汰一批不具备基本条件的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点,查处一批不落实培训制度的生产经营单位,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秩序,提升培训考试质量。

  安全生产培训走形式、考试把关不严格,甚至涉嫌考试作弊等问题,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重大风险隐患。“专项行动围绕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生产经营单位等3类主体开展专项整治。”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励广大群众充分利用“12350”“12315”“110”等渠道举报安全生产培训考试领域的违法行为,该局也将及时通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及查处的典型案例,营造社会舆论监督氛围。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一年。根据专项整治方案,各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所有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点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对辖区内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计划制定和实施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自任职之日起6个月内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情况等进行抽查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将对各地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县(区)“全覆盖”督导检查。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