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惠州市救助管理站为流浪露宿者提供避寒场所

  原标题:

  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市救助管理站及时为流浪露宿者提供避寒场所及无偿救助服务

  受寒潮影响,近日我市气温骤降。连日来,惠州市救助管理站积极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为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等提供温馨的避寒场所和无偿救助服务,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受助人员到市救助管理站寻求救助。

  救助站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

  昨日上午10时余,记者在位于市区红花湖南门附近的惠州市救助管理站看到,陆续有人员自行前来求助或由公安等部门护送前来求助,工作人员正逐一对他们进行身份登记。

  据介绍,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需要,工作人员除了登记受助人员的基本信息外,还会详细询问近半个月来他们的旅居史,对人员进行分类管理,若确认为高风险人员,救助管理站将对他们进行隔离管理并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受助人员安全。目前站内共有10多名受助人员,救助管理站通过24小时值守接待,全天候提供免费餐饮、住宿等服务,确保受助人员吃饱穿暖,获得必要医疗救助。

  “救助站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且站内物资储备已早早准备好,无论是御寒物资、防疫物资还是食物,储备都很齐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刘柳宾说。


救助站工作人员为街头流浪人员送御寒物资。

  天气恶劣时加大巡查救助频次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采取“广泛覆盖,重点巡查”的模式加强街面巡查和社区走访力度,并在天气情况恶劣时加大巡查救助频次,特别加强对废弃房屋、桥梁、涵洞、车站、公园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尤其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和其他行动不便人员进行重点救助,并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及发放个人防疫物资。

  “前两天晚上我们都开展了夜间巡查行动,大概巡查到30多人。”刘柳宾说,“针对这些人群,救助站工作人员会尽量劝他们接受政府救助,让他们来救助站避寒,或是帮助他们返乡。若他们不愿意,则向他们发放一些御寒的物品和防疫物品。”

  据介绍,在寒冷天气期间,市救助管理站每日均会开展巡查行动,有需要的群众也可以拨打0752-2600782寻求帮助。同时该站工作人员还积极协助街道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加强与辖区各部门工作联动,依托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救助服务网络,形成长效协同救助机制。

  惠州日报记者游璇钰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