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两县入选!2021年全国县域综合竞争力排名公布

  近日,“2021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报告”在京发布。根据报告,广东共有五个县市排进全国县域综合竞争力前两百名,分别是博罗、惠东、四会、鹤山和台山。其中,博罗位列第102名,惠东县第121名,四会市第159名,鹤山市第176名,台山市第185名。

  报告负责人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吕风勇介绍,该报告在全国范围内遴选400个样本县作为研究对象,围绕县域竞争力主题,通过构建包括经济规模、经济结构、市场需求、公共财政、金融资源、居民收入、基础教育、卫生福利和生态环境等9类一级指标以及22个二级指标的竞争力评价体系,测算形成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

  据了解,该报告已经持续发布多年,此前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所的课题组负责起草发布,是国内颇具权威性的百强县榜单,今年改由“稷夏智库”发布。

  

全国400样本县(市)综合竞争力排名。

  来源:南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