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民 元旦假期如何平安健康出游?这个提醒很重要!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2022年元旦假期将至,近日,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文明出游。

  错峰出游,合理安排行程。出游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合理规划行程,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在景点游览时,减少室内场所逗留时间,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一旦发生交通拥堵、人流集聚或无法入园等突发情况,听从配合疏导安排,及时调整游览计划。

  做好防护,落实防疫要求。出游期间,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参团旅游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客运车辆,签订正规合同。自驾游、自由行要提前检查车辆装备,避免前往气候条件不利、道路危险地域。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不要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旅游。不在景区、林区等区域烧烤用火、乱丢烟头,防止引发森林火灾。

  遵守秩序,文明参观游览。出游期间,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保持间距等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拒食野味和长江野生鱼类,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避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发生旅游纠纷时,保留有效证据,及时拨打12345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