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车窗抛物,你被惠州交警拍了

  车窗一打开,垃圾随手扔出来!

  把马路当成垃圾场?

  不!

  公众不答应!

  交警不答应!

  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

  车窗文明是城市交通文明的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不经意的一抛,

  抛掉的不是垃圾而是公德与文明,

  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

  惠州交警抓拍到多起车窗抛物违法行为,

  并不打码实名曝光一不文明行,

  看看是谁“光荣”上榜!

  

12月22日8时26分,惠州大道与大湖溪大道路口,粤LX801A白色小车驾驶人车窗抛物。

  

12月28日7时56分,惠州大道与大湖溪大道路口,赣B92201灰色小车后排乘客车窗抛物。

  上述车窗抛物违法行为均已被监控拍摄并录入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六条明确规定,乘车人不得向车外抛洒物品,不得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向道路上抛撒物品。惠州交警将依法对当事人予以处罚。

拒绝车窗抛物,争做文明“驶”者。

  车窗抛物有哪些危害?惠州交警为你细数:

  一是分散驾驶人注意力。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往车窗外弹烟灰、吐痰或是抛出易拉罐等小动作易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容易碰到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从而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危及他人和自身安全。

  二是可能酿成后车事故。后车发现前车抛物时,后车驾驶人会受惊或为躲避垃圾紧急换道从而发生道路事故。前面车子突然扔出矿泉水瓶等硬质垃圾时,极有可能因风速和加速度等原因直接撞击后车,如砸到后车挡风玻璃,这时这些垃圾就可能变成一个个“炸弹”。如果是类似垃圾袋、纸张之类的软垃圾则随着风速会飘起来,瞬间阻挡后车视线,导致追尾或刮擦事故的发生,甚至有可能车毁人亡。

  三是给道路清洁增加负担与隐患。车窗抛物不仅影响城市环境,而且还会给环卫工人带来诸多的不安全因素。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掉落的垃圾通常难以清理,环卫工人常常提着清洁工具在车流中与飞驰的汽车擦肩而过,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车窗抛物,自己方便了,别人危险了。如果您在路上也遇到车窗抛物此类影响安全行驶的行为,不要犹豫,请立即举报,可向辖区中队或者选择“惠州交警”微信、微博、抖音等任一方式进行举报。安全无小事,守法第一步,希望大家共同抵制车窗抛物等违法行为,让惠州的道路更整洁,交通更顺畅。

  来源:惠州交警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