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不停歇!惠州市志愿者助力市民接种疫苗

原标题:
元旦坚守志愿服务 助力市民接种疫苗
市义家人河南岸志愿服务队平均每天30余人服务在防疫一线

  元旦假期,在市委宣传部的统筹发动下,刮起了一股志愿服务之风,我市广大志愿者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开启新年,围绕两江两湖环境清理、文明垂钓劝导、防溺水宣传、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开展志愿服务,其中,市义家人河南岸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坚守在防疫志愿服务岗位上,助力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引导市民填好疫苗接种相关材料。

  “市民朋友,请打开微信扫一扫,做好健康申报,出示行程卡、粤康码……”元旦当天,河南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排起了队,小喇叭播放着疫苗接种提醒。队伍旁每隔几米就有一位“红马甲”在一旁引导市民填报表格、出示相关信息。“平时上班不方便,趁假期来给自己打加强针。”市民吴先生说,“‘红马甲’真不简单,我之前来接种时,也是他们在引导,现在他们还在这里服务,已经半年多了,他们是惠州的正能量。”

  市义家人河南岸志愿服务队队长黄素娜介绍,元旦假期这三天时间里,队里每天都有志愿者分别坚守在市第一妇幼保健院、河南岸卫生服务中心助力疫苗接种,还有志愿者到马庄派出所协助核查从疫区返惠人员情况,平均每天有30多名队友忙碌在防疫志愿服务岗位上。

引导市民填好疫苗接种相关材料。

  据悉,从去年5月29日起,在市中医医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至今,黄素娜和队友一直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一开始没想到会持续这么久,也没想到我和队友能坚持这么久,既然接受了这份任务,我和队友就会服从指挥一直继续做好防疫志愿服务。”黄素娜说,“我是队长,肯定要带头。假期里,孩子就由老公陪伴着,我就来回巡查一下各个点的情况。我们的队友都非常的热忱,假日里也都放弃了和家人休息团聚的时光。”

  昨日是节后第一天上班,黄素娜送完孩子上学后,照旧出现在防疫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今天开始,河南岸辖区在成语公园新增疫苗接种点,我们河南岸服务队受街道办委托邀请,协助河南岸社区医院,也在这个点派驻了志愿者服务市民接种。望每位市民尽快全程接种疫苗,大家一起筑起防疫屏障。”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