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25件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罗雪雁)昨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依法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审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则丰主持会议。

  据了解,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截至1月11日16时(即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共25件,内容涉及我市经济、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其中立法方面1件、财政经济方面3件、政法方面1件、城建环资方面5件、农村农业方面3件、科教文卫方面11件、社会建设方面1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和大会主席团通过的议案处理具体办法,对以上25件议案进行了梳理和审查。这些议案涉及面广、质量较高,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必将为惠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经讨论研究,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议案所涉及内容已被纳入政府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建议不立大会议案,将代表联名提出的25件议案转为建议,交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或有关组织、机关研究办理。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收到的代表建议181件,会后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按规定交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