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制造”亮相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 引起很大反响

原标题:
“惠州制造”亮相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
四角楼珠宝创意园创新发展思路引关注

  1月7~11日,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惠州市四角楼珠宝创意园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展会赞助商之一,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布置了设计时尚的彩色宝石展区,精美的珠宝产品在参会客商中引起很大反响。

  据悉,本次展会由全球行业权威机构世界珠宝联合会(CIBJO)、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四角楼珠宝创意园系列产品吸引业界关注。

  为各国珠宝行业从业者搭建平台

  作为全球珠宝行业的一次重要盛会,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旨在为各国珠宝行业从业者搭建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国际化平台,构建全球珠宝产业新生态。本次大会设置主论坛、分论坛、平行论坛等多个环节,分别围绕黄金、天然钻石、彩色宝石、珠宝设计创意、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琼港珠宝产业对话会等主题开展研讨;邀请来自各国的珠宝行业设计机构、企业负责人和政府代表作主题演讲,分享行业新资讯,探索发展新思路。

  活动中,惠州四角楼珠宝创意园创新环保发展理念引起全场关注。惠州市珠宝玉石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惠州市四角楼珠宝创意园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何建昌在珠宝设计创意分论坛上作主题发言。何建昌概述了惠州四角楼区域悠久的彩色宝石加工史和四角楼珠宝创意园以环保创新推动中国珠宝产业发展的理念,并分享了创意园在宝石加工废水处理、固废利用等方面积累的技术与经验,希望该技术推广应用到全国各地的珠宝加工基地。他还介绍了创意园的彩色宝石、养生朱砂、矿物颜料、环保建材等特色产品。

  创新发展彩色宝石产业链

  在1月10日举行的琼港珠宝产业对话会上,惠州市珠宝玉石行业协会会长、惠州市四角楼珠宝创意园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叶树东就环保创新构建珠宝产业新格局话题作了分享。

  叶树东介绍,作为中国36个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之一,四角楼珠宝创意园开环保创新之先河,立项伊始就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斥巨资打造宝石加工废水、固废处理系统,实现了宝石加工废水、固废综合利用及零排放。

  “我们在向全球消费者输出物优价美的珠宝产品的同时,更要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提高生产技术,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与河流。四角楼珠宝创意园愿与大家一起努力,为珠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叶树东表示,四角楼珠宝创意园创新发展彩色宝石产业链,推动彩色宝石迈向国际时尚化、高端化、品牌化。

  提高珠宝业“惠州制造”含金量

  “目前,四角楼珠宝创意园已列入2021年广东省省级重点预备建设项目清单。”叶树东说,下一步,创意园将成立加工、贸易、供应及环保四大联盟,共享环保综合处理、进出口服务、金融创投基金、珠宝孵化设计及“宝石人之家”五大综合服务平台;以“全珠宴”为核心系列产品,打造宝石珠链产业集聚地,向国内推出“惠州制造”、向世界推出“中国制造”,通过珠宝文化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将创意园打造成中国彩色宝石饰品制造基地及世界彩色宝石原料集散地、加工基地。

  为提高珠宝业“惠州制造”含金量,四角楼珠宝创意园特与国际知名珠宝艺术家吴峰华合作,在本次展会上推出了一批精心设计的新款彩色宝石产品,引起参会客商的高度关注。

  “原来惠州的彩宝加工水平这么高,发展理念这么先进,以后会成为我们的一个重要供应商来源。”在浙江从事珠宝贸易的江先生表示,通过这次展会,看到了惠州珠宝产业的发展,也了解到惠州珠宝的优势,未来合作空间广阔。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向英 黄岸媚 通讯员蒋益洲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