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创新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原标题:
惠州市创新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活动当天每人认领一件民生实事

   惠州日报讯 (记者香金群 欧阳成 张旭华)1月23日上午,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蓉,胸前佩戴党员徽章,从民生实事认领清单上找到“为龙江镇卫生院打造一个特色专科”这一项,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和他一起认领民生实事项目的还有另外94名1月份入党的市管领导干部。

党员干部签名认领民生实事。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昨日,惠州市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日”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在仲恺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这是惠州首次组织市管领导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该系列活动以“担当作为践初心 砥砺奋进创一流”为主题,主要围绕录制一个“微视频”、组织参观一个重大项目、认领一件民生实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述一段“入党初心故事”、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分享一段“微体会”等“七个一”开展。其中,认领民生实事成为最亮眼的一项。

  有着37年党龄的徐蓉对这次“政治生日”活动感触颇深。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艰难险重任务中,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显得尤为重要,表示今后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竭力推动惠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健康指数。

  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文静,虽然是参加这次“政治生日”活动人群中党龄最短的一位,但早在2010年1月,还是一名大学生的她就加入了党组织。这次活动,她主动认领了“推动沙角头村创建智慧安防村”的民生实事。

  “从入党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便立志用一生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邱文静说,初心宝贵,恒心难得,今后她将始终坚持不懈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初心在实践历练中开出花朵、结出硕果。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在这次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认领民生实事,把过“政治生日”与推动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化活动的外在仪式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惠州市委组织部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日”系列活动常态化、全覆盖,引导全市广大党员把初心使命践行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发展的步伐上。

  市委党校副校长邱国耀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认领民生实事,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不断强化党员身份认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找到政治高度和生活高度的最佳结合点,切实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