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讲文明!惠州公安发布2022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

  原标题:

  我市公安机关通告2022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

  遵守“禁燃令” 过节讲文明

  惠州日报讯 (记者付巨晗 通讯员侯慧妮)我市公安机关发布“禁燃令”,明确全市2022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过节,杜绝在城市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节日期间,我市公安机关联合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城市综合执法等部门,针对销售烟花爆竹门店的安全管理、烟花爆竹运输车辆、人群密集的禁燃区等进行重点管控和安全巡查。尤其是对人流密集的景点、公园等,将安排专人巡查。

  对于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对引起火灾或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依法赔偿经济损失;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民如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可拨打“110”“12350”,或者直接就近到公安机关举报。

  一、惠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东起惠大高速长湖互通、惠大高速、止于潮莞高速数码园互通以西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含江面);南起潮莞高速数码园互通、潮莞高速、止长深高速镇隆互通以北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含江面);西起长深高速镇隆互通、长深高速、长深高速惠州支线与河惠莞高速交叉处以东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沿河惠莞高速西北行至珠田互通以北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再沿长深高速北上、止于广惠高速小金口互通以东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含江面); 北起广惠高速小金口互通、广惠高速、止于惠大高速长湖互通以南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含江面)。

  二、惠阳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惠阳区共9个镇街,全面禁燃禁放3个街道:淡水、秋长、三和。另6个镇(新圩、镇隆、沙田、永湖、良井、平潭)所在的镇社区列入禁燃禁放范围。

  三、惠东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平山街道区域:东至环城北路、县林业局办公楼、粤惠和谐小区;南至环城南路、寨场山;西至西枝江、河北二路、青龙大道、新平大道至环城南路交汇处;北至环城北路、三联大桥;

  大岭街道区域:东至西枝江,西至坑口桥(坑口河),南至大洲村财山、牯湖和渡湖地段,北至环城北路。禁爆范围包括大岭社区、新安社区及洪湖村红新村民小组、红一村民小组和新一村民小组。

 

  四、博罗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东面:从广汕公路沿卢屋,至下头塘(包括中医院、五矿、城东学校、依云小镇、香悦澜山、星岸城、水岸丽都、中洲半岛);

  南面:从江南大道到建业大道(包括江南大道沿线、佳兆业东江新城);西面:从建业大道沿飞龙大道至实验学校(包括启正学校、新人民医院、远望数码城);北面:从实验学校北环一路沿秀村岭至广汕公路(包括省技校、兆桂园、奥林清华、奥园园著、秀村岭、禧临门)。

  五、龙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东面由武深高速江厦段至武深高速龙门立交;南面由武深高速龙门立交至县污水处理厂至S353线水贝出口至城西村Y294路口至围心村;西面由围心村至县龙新路办公区;北面由县龙新路办公区至花围村委罗江村小组猪肚湖路口至武深高速江厦段。

  六、大亚湾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全区禁燃禁放。

  七、仲恺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仲恺高新区行政区域范围内及潼湖军垦农场。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