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惠州年】新风味!柏塘山茶+传统腊味=茶香腊味

  秋冬季节腊味飘香,腊味更是不少人春节送礼、年饭大餐的心仪食品。在“广东十大茶乡”之一的博罗县柏塘镇,创业青年杨志丰近年来改良创新当地传统腊味,将柏塘山茶与腊味融合,推出了茶香腊味系列,受到众多消费者欢迎。

  成品的柏塘茶香腊味。

  博罗县柏塘镇创业青年杨志丰与郑顺平一起,于近年尝试将山茶融入腊味。在传统腊味配方与制作工艺的基础上,他们在配料中加入磨碎的柏塘山茶,用柏塘山茶泡制的料酒来进行腌制,并采用自然晾晒风干做法,最大程度地保留柏塘山茶的独特风味。

  自然晾晒风干,最大程度地保留柏塘山茶的独特风味。

  经过多次的配方调整,杨志丰成功制作出融合了柏塘山茶特色的新品——茶香腊味,具有“茶香浓郁,香而不腻”的特点。

  独特的腊肉腌制调料。

  “春节采摘的山茶,放入料酒炮制到秋冬季,便可成为独特的腊肉腌制调料。”杨志丰表示,在制作的过程中,不仅选用优质肉品,连调料也真材实料,如选用品质较佳的汾酒。茶香腊味丰富腊味产品品种,也让“柏塘山茶”这一优质特色农产品能从茶园走上餐桌。

  柏塘茶香腊味用大火蒸上半小时,出炉后特有的浓香,让人垂涎三尺。

  茶香腊味推出后市场反响不错,通过“线上”和“线下”模式销售。许多消费者对这个带着柏塘山茶香味的腊味都很好奇,在尝试过之后,更是被这带有独特茶香口味的腊味所折服,纷纷回购。

  策划:惠州报业传媒集团采访部视觉组

  统筹: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旭华 李松权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旭华 侯县军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