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线上直播获好评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虢双全)“事迹感人,向先进典型学习!入伍保家卫国,退役为国为民,致敬最美退役军人。”“向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学习,这个报告会形式很棒,深受教育。”……6月21日,首届“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线上直播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线上点击量超46万,留言互动近1000条。


直播页面截图。

  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线上直播,充分展现了我市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风采,切实发挥了“惠州最美退役军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为做好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线上直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宣传部、惠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惠州日报社通力协作,多番推敲活动方案,多次进行直播预演,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组织200多个市直有关单位、7个县(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全市1412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集中观看,掀起学习“最美”、崇尚“最美”的热潮。

  这既是首届“惠州最美退役军人”的一次全媒体宣传报道,也是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创新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方式,让报告会宣讲的正能量不断放大,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推广效果的成功实践。直播画面里,李松权等首届“惠州最美退役军人”身披绶带,用亲身经历讲述他们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故事,感人至深、给人启发。惠州日报社依托惠州日报、惠州头条APP、今日惠州网等多媒体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我市最美退役军人风采,提高影响力、传播力,凝聚起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2021年,我市评选出李松权、张金华、罗见福、周元生、郑国雄、赵喜昌、胡保平、廖志民、谭建文、颜成等10位首届“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线上直播,是做好学习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后半篇文章”的一项有益尝试,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彰显退役军人先进人物榜样力量,激励更多的人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书写人生精彩,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形成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直播页容可扫码观看。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