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的司机请注意,不要在韶关下高速!

  根据省市气象、水文、水利部门综合研判,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韶关市区21日14时左右可能出现56.6米的洪峰水位,达到五十年一遇,接近2006年洪峰水平。韶关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6月21日7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请武江、浈江、北江沿河两岸所有房屋、背街低洼房屋人员,特别是危房、老旧小区房屋人员,龙洲岛所有人员,在建工地人员全部转移。

  韶关市区洪水淹浸范围及转移安置地点表

  浈江区

  武江区

  曲江区

  过境司机不下高速

  注意避让水毁交通公路

  截止6月21日10时,韶关市普通公路有117条167处路段出现灾毁中断情况,目前仍有60条线路75处交通中断。

  为确保安全,提醒过境车辆司机特别是大货车司机朋友不要下高速,同时不要绕道普通公路行驶

  高速公路封闭路段

  1.G4京珠南高速公路北行方向K1996+781处路基坍塌(翁城站至南华寺站路段),该路段已封闭交通。

  2.韶关市翁源县国道G220线青云村至拱桥坑段因公路塌方交通中断。车辆可绕行武深、韶新高速公路或X350、X351线,需绕行约10公里;翁源县官渡镇G106线K2270+030左侧上边坡山体滑塌,于6月21日10时45分导致公路双向交通中断。

  3.新丰县国道G220线板岭路段上边坡山体崩塌约5000立方,交通中断,建议绕行武深高速新丰南出入口至蓝田出入口,绕行长度21公里。

  4. 曲江区G240线乌石镇乌石电厂至乌石桥路段,由于河水倒灌,路面积水原因导致交通中断,车辆可绕行乐广高速、X317线路,需绕行约3公里。

  5.曲江区S244线小坑镇小坑至红卫桥路段,由于沿线多处塌方原因导致交通中断,车辆可绕行G106线路,需绕行约27公里。

  6.曲江区S251线小坑镇汤湖至黄洞路段,由于沿线多处塌方原因导致交通中断,车辆可绕行G106线路,需绕行约20公里。

  7.始兴县国道G220线深度水瑶族乡至司前镇路段,受强降雨影响,导致3处双向交通中断。

  8.曲江区国道G106线大塘镇火山至塘口桥路段,由于积水原因导致交通中断,车辆可绕行南韶高速线路,需绕行约2公里。

  交警闻“汛”而动

  全力做好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韶关、清远等地因强降雨

  出现路面积水、塌陷、山体滑坡

  造成主线断行或通行受阻

  各地全警在岗在位

  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抢险工作

  面对连日的大雨,交警昼夜坚守在各个重要路口和漫堤路段,始终在没过膝盖的积水中执勤,将被困车辆推至安全地带避险。

  汛情就是命令,各地交警迅速出动应急救援队,全力以赴协助消防官兵等救援力量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广东交警提醒

  虽然强降雨天气逐渐减弱

  但仍要警惕由此引发的次生灾害

  请广大驾驶人提前关注路段情况

  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