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惠州市党团课大赛决赛收官 15组选手向党告白

原标题

2022年惠州市党团课大赛决赛收官
15组参赛选手以青春之名向党告白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邹丽娟)昨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惠州市党团课大赛决赛在惠州日报社裙楼3楼演播厅举行。来自惠州海关、惠州广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的15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青年身边人、身边事,用妙语连珠的演讲、自信淡定的台风、充沛饱满的感情,以“小故事”彰显“大道理”,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惠报全媒体记者张艺明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主办。与去年相比,今年大赛参赛范围更广、选手更多。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活动吸引了200余名来自各机关单位的团员青年、学校的团干队干、医护工作者、企业青年等参与。参赛作品质量更高、亮点纷呈。参赛选手通过讲述自己青春奋斗的故事,生动诠释了惠州青年逐梦湾区、奋力奔跑的青春风貌。党建带团建的氛围更浓厚。青年们通过讲述党史团史故事,进一步筑牢与党同心、跟党奋进的理想与信念。经过前期各单位的广泛推荐和市级复赛,最终15组参赛队伍晋级决赛。

部分参赛选手宣讲现场。惠报全媒体记者张艺明 摄

  决赛当天,15组参赛选手紧扣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尤其是省市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青年工作实践等多个角度切入,在限时8分钟内运用PPT、视频等方式,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激烈交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听课体验。

一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二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三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现场还为惠州第四批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经过精彩角逐,来自惠州市公安局的卢梦丹、来自惠阳区沙田镇中心小学的孔思婷和严颖2组选手最终夺得本次党团课大赛决赛一等奖;周希、张嘉惠、潘媛、陈妍、丁士轩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陈奇、唐嫚莉、贾茹、罗敏、张燕玲、孙良、饶心意、李响8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活动现场还为惠州第四批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