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丨惠州水东街奇妙夜

  创意集市、车尾箱咖啡馆、滑板日酷玩、晚风音乐会、新能源车品鉴…… 从7月15日开始,连续三天,这些潮玩精彩内容轮番在水东街上阵。“传统文化+时下潮流”的国潮结合模式,让古朴的水东街变得“越夜越美丽”,为市民开启闪耀全城的夏季狂欢,吸引许多游客前往体验打卡。

  

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示,惠州水东街在列。

    

街头大排档飘香四溢,一座难求。

  “传统文化+时下潮流”的国潮结合模式,让古朴的水东街变得“越夜越美丽”。航拍下的夜间水东街,古朴的街头巷尾充满了人间烟火气。7月16日晚上9点,记者来到东新桥上航拍水东街夜景,只见水东西路、下塘街、滨江东路等处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水东街广场的一侧,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争相在合江楼下合影留念,另一侧,脚踩滑板的少年们在广场上纵情飞驰,成群的游客在霓虹璀璨的水东街区内消费,游览,品尝美食,市井之间好一派人间烟火气。

    

霓虹璀璨的水东街一派人间烟火气。

    

制咖啡,打柠檬茶,车尾箱店主各有高招。

     水东街见证了东江商埠风云与多元文化交汇的历史,历来是惠州的商业旺地。成群的游客在霓虹璀璨的水东街区内消费,游览,品尝美食。“本次活动主题为去野·城市生活节,活动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虽然我们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对人流进行了限制,但还是可以直观感受到客流量的显著提升。”水东街街区内容运营负责人陈超燚告诉记者。据介绍,水东街力图以奇思妙想的视觉美陈、非趣不可的创意市集、精彩非凡的演出表演,为惠州市民及外地游客带来全新的文旅夜生活体验。

   

集市上的创意小物。

    

水东街为惠州市民带来全新的文旅夜生活体验。

  集市上的创意小物非常精美。晚风音乐会,摇滚乐队在合江楼下引吭高歌。夏夜喧哗之中,也不缺安静的角落。不少市民在创意书店内,一边啖咖啡一边翻阅着书本。码头边的步道上江风习习,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在此喝喝啤酒谈谈恋爱。“离家很近,成本不高,风格很潮,体验很好。”市民小陈一边端着咖啡杯,一边对记者总结道。

    

滑板少年在合江楼下飞跃一台小轿车(表演环节,请勿随意模仿)。

    

晚风音乐会,摇滚乐队在合江楼下引吭高歌。

  水东街市集形象全面升级,有车尾箱改造的市集,受到市民欢迎。手制咖啡,鲜制柠茶,车尾箱店主们为留住吃货们,各有高招。水东街见证了东江商埠风云与多元文化交汇的历史,历来是惠州的商业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水东街已经成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7月18日又迎来好消息,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示,来自全国各地级市的123个项目入选,广东6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惠州水东街在列。

  慢品烟火色,闲观岁月长。辛勤劳作之余,让我们在水东街的奇妙夜里好好享受生活。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楠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