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海事局荣获4项建设模范机关工作表彰

  近日,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广东海事局分别公布了建设模范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隆重表彰在推进海事高质量发展、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争当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新进程中发挥了表率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其中,

  惠州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林禹获交通运输部建设模范机关先进个人;

  惠州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一级主办周笑怡荣获直属海事系统建设模范机关先进个人;

  惠州大亚湾海事处荣获广东海事局建设模范机关先进集体;

  惠州大亚湾海事处四级主办梁锦源荣获广东海事局建设模范机关先进个人。

  

惠州海事局荣获4项建设模范机关工作表彰。

  林禹,惠州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荣立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三等功”,获“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先进个人”,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工作,高标准践行“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事队伍‘四化’建设”等工作部署。发挥海事专业优势服务多项重大民生工程,助力口岸开放,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周笑怡,惠州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一级主办、交通运输部系统“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金锚奖”得主、“广东海事局高端人才库”成员。以她为带头人的惠州海事局“液货船安全和防污染(TSPP)工作室”被评选为全国海事系统劳模先进创新工作室、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和广东省海员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十余年来她始终奋斗在船舶载运危险品和防污染管理工作第一线,守护惠州港安全运输危险品6亿多吨、危险品运输船舶超10万艘次。

  

  大亚湾海事处,惠州海事局副处级派出机构,负责惠州大亚湾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止水域污染、促进区域航运事业发展等职责。创建“危海精卫”党建品牌,以党建共建促安全发展。保障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综合体项目、恒力石化、中海油三期等重大项目涉水施工建设顺利进行。2021年护航200多艘超大型油轮安全进出港,确保8000多万吨原油等能源物资稳定供应。疫情发生以来,保障国际航行船舶船员近2000人安全有序换班。

  梁锦源,惠州大亚湾海事处四级主办,交通运输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主要从事现场执法及海巡船管理工作,是海事处业务掌握全面、技术过硬的业务骨干之一,多年来一直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作风,把规费征收、行政许可、现场执法、行政处罚、安全生产、装备管理、智慧监管等业务做精做透。多次在疫情防控、海上搜救、专项整治、防台应急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作表率。

  惠州海事局将继续深入践行“五讲五强”要求,深化“五个一流”工作目标,发挥三惠党建品牌引领作用,不断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严映霞 通讯员王瀚杰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