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区大云寺周边新变化!围蔽养护后变得焕然一新!

  前段时间,市区江北大云寺周边一带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市民朋友们纷纷前往此地游览休憩,但由于人流量过大,导致周边绿地出现了草皮枯死、黄土裸露等现象。从7月28日开始,大云寺周边绿地开始进行围蔽养护,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现在的情况如何?

  实习记者 罗敏姗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大云寺周边地区,大云寺自从7月23号以来,就已经开始进行了围蔽养护,在我身后可以看到,这一片的绿地还是用红绳给圈起来的,而且这里还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草地养护, 请勿入内,记者还发现了现场的环境非常的干净、整洁。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大云寺周边片区风景焕然一新,原本光秃秃的草地现在已经恢复了生机,仿佛是一片巨大的绿色地毯,地面管理、清扫也非常到位,周边亮洁如新。现场记者还偶遇风光摄影师在这里采风。

  市民 陈先生

  因为这里环境比较好,就比较适合拍东西,才选到这里来拍的。

  市民 江先生

  以前就比较多网红(来摆摊),现在这段时间好像没有了,有一个多月,比以前漂亮, 以前踩的可能就(草地秃了),卫生各方面搞得没那么好,现在环境比较好,他们(环卫工人)也很辛苦,你看草也搞得很干净。

  市民 陈先生

  影响大了,就是起码是空气好了,有绿地了,大家看到也舒服了,之前都是黄泥,现在绿化以后看着就舒服了。

  不过,记者发现,在离大云寺大约200米左右的地方,地面还有一些游客留下来的垃圾。对此,有市民表示,环境光靠管理人员来进行整治是远远不够的,要想维护好大云寺的环境,市民朋友们要自觉做个文明市民,不乱踩踏草坪,不乱扔垃圾。

  市民 陈先生

  靠大家自觉,草地不要乱踩,养护也不容易,那些养护人员每天都要来打扫干干净净的,你去搞坏了,看到也爱惜一下。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