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别人家的学校”!惠州5条校园定制公交线路开通

原标题:
5条校园定制公交线路开通
“点对点”保障市财经职业技术学校(汝湖校区)师生出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李辉镜)9月16日上午11时40分,一辆辆满载学生的公交车从惠州市财经职业技术学校(汝湖校区)缓缓驶出。这是惠州市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开通的5条校园定制公交线路,分别往返学校至永湖、惠阳、博罗、仲恺惠东等五个方向。

  据了解,惠州市财经职业技术学校(汝湖校区)位于惠城区汝湖镇仍图片区,共有师生2800人,学生居住地以惠州行政区域内为主,大部分学生周末放假会回家。为方便学生假期出行,缓解学校周边上下学高峰期间交通拥堵压力,解决学生出行的痛点、难点问题,经过市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和学校的充分沟通协调,开通财经学校校园定制公交线路。

  

校园定制公交线路方便师生出行。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李辉镜 摄

  此前,惠州市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已联合惠州市惠州通智能卡公司在“惠州公共交通”微信公众号上开发并上线定制公交网上购票功能,学生通过网上购票功能购买单程或双程票,即可获得电子购票凭证,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凭购票凭证即可乘车,沿途按照公交站点停靠上落客,为学生提供“点对点”服务。

  为方便学生快速、安全出行,每辆公交车上均张贴有不同方向的线路标识牌,市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在现场引导,方便学生快速乘车,避免坐错车;同时,每辆公交车还配备一名引导员,以便掌握运营过程中的动态,及时处置突发应急事件,避免学生坐过站、下错站。

  此次为学生量身定制的五个方向公交线路,共投入公交车辆52辆次,接送近1500人次,解决学校上下学高峰期周边道路拥堵问题,节省出行成本。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定制公交减少了学生与外界人员接触及感染的风险,学生出行也更安全、便捷、健康。“暖心公交服务真正让学校放心、家长省心、学生舒心。”各方点赞道。

  据了解,校园定制公交服务是市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创新多元化公交服务的又一新举措,满足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为提升公交吸引力、助力公交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接下来,市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将开展更多的定制公交服务,解决市民出行难题。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