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结束隔离后小女孩发视频致谢工作人员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老师,谢谢你们的关心;还要感谢工作人员,谢谢你们的帮助……”9月14日,在大亚湾区某酒店集中隔离点,结束隔离的小女孩小月(化名)跟着妈妈离开酒店准备回家时,发了一个视频给酒店医务组工作人员。视频里,小女孩向这段时间以来辛苦忙碌的老师、工作人员一一鞠躬致谢。

  记者了解到,在大亚湾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为防疫需要,有部分居民被转运到各个酒店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留观。隔离期间政府部门及酒店的周到服务也让许多人印象深刻,大家纷纷通过朋友圈进行点赞,并通过写感谢信、网购水果送到隔离酒店等形式表达对各方工作人员的感谢。

  小女孩鞠躬致谢工作人员

  9月15日,正上小学三年级的小月和妈妈潘女士已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恢复了正常生活、工作。

  “隔离酒店的服务周到而体贴,孩子所在学校的老师也非常辛苦,每天都要一一了解每个孩子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政府工作人员也多次打电话询问需求,医务人员每天上门做核酸都非常温柔……”潘女士说,在酒店隔离期间,她和女儿感受到了各方无微不至的关心,非常感动。在9月14日结束隔离准备回家前,她特意帮孩子拍了段视频,向辛苦付出的老师、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谢意。

  “我们在这里有可口的饭菜、牛奶、鸡蛋,还有各种各样的蔬果。最让我感动的是,中秋节的时候你们还买了一个大柚子和月饼送给我们,还写了祝福语,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小月在视频中充满童真地说。

  “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们很感动。”潘女士说。

潘女士母女俩在隔离酒店时,工作人员送的中秋节礼物。

  年轻父亲手写感谢信

  与潘女士在同一酒店集中隔离点,9月9日,一名年轻的父亲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医务组人员曾惠手上。

  原来,这位父亲带着4岁的孩子一起入住隔离酒店,孩子当时因患手足口病而发高烧,隔离酒店医务组没有合适的药。医务组医生曾惠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当即自己掏钱给孩子买药,孩子的病慢慢好了。

  “您的这种隔离不隔爱的精神,使我非常感动”“也要感谢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虽然没与你们见面,但你们的悉心照顾让我和孩子都倍感温暖”……在信中,这位父亲字里行间透露的真挚情感也令人感动。

  “看到大家理解我们的工作,我真的很感动,这给我注入了莫大的正能量,使我相信爱是有回音的。”曾惠是大亚湾区澳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主治医师,也是“惠州好人”。9月4日以来,她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张宇琪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