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官”,真骗子!仲恺一女子被骗7万元

  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套路”

  想必大家都已经很熟悉

  但是,反诈中心最近发现

  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套路”

  又双叒升级了!升级了!!

  案件回顾

  2022年9月2日,惠州警方接到惠州仲恺阮女士报警称冒充公检法的方式诈骗了70613.11元人民币。

  据事主阮女士自述说:2022年08月31日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工作人员,告知其是密接者之一,需要带齐个人换洗衣物前往惠城区防疫中心隔离。随后事主在家附近的公寓开了一间钟点房,并按照“警官”指引,将电话设置了拦截功能。

  接着“警官”称其涉嫌一宗帮助他人网络犯罪案件,以“帮助”为由让事主下载可开启屏幕共享及远程操控的软件,在事主操作银行卡app时,“警官”利用远程操作转走事主户内余额,共计损失金额70613.11元。

  套路分析

  冒充公检法类诈骗,诈骗分子通常会扮演“警官”、“检察官”、“法官”等角色,制作所谓“逮捕证”、“通缉令”、“传票”进一步迷惑和恐吓受害人。

  谎称其涉嫌洗钱、贩毒、拐卖儿童、或者法院有传票、信用卡透支、冒名顶替骗贷、医保卡被冒用等,然后打着帮助受害人洗脱罪名的幌子,迫使受害人一步步掉进陷阱里,要求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配合调查、或要求缴纳各种“保证金”并索要银行卡及验证码,且要求受害人不得告诉任何人,包括配偶、子女和警察。

  警方提醒

  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社交工具办案。

  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互联网发送“通缉令”“逮捕令”。

  公检法机关不会在电话里要求受害者提供银行卡、验证码或者支付宝等信息。

  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96110报警。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