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青年教师刘泽龙获世界技能大赛金牌

原标题:

  惠州青年教师刘泽龙获世界技能大赛金牌

  中国选手在特别赛电子技术项目上实现二连冠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谭俊科)10月24日,记者从广东省技师学院获悉,在瑞士举行的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电子技术项目上,代表我国出战的广东省技师学院青年教师刘泽龙摘得该项目金牌,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二连冠。据悉,这也是广东省技师学院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中收获的第2枚金牌,此前惠州小伙、省技师学院学生陈智勇摘得可再生能源项目金牌。

  

10月17日,在瑞士伯尔尼,中国选手刘泽龙参加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电子技术项目比赛(手机拍摄)。新华社发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电子技术项目,要求参赛选手在3天13小时内完成原理图设计、PCB(印制电路板)设计、产品组装与调试、嵌入式编程等2个模块4个子任务。该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传统项目,复合程度高,是对选手脑力思维、动手技能等进行的一次全面考察。如原理图设计模块,需要选手具备电子专业理论知识和熟悉实际工程应用,软件设计模块需要选手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据处理及算法优化能力,在电路调试组装和PCB设计方面则要求选手有熟练的软件操作和手工焊接技能。

  

刘泽龙获得金牌。广东省技师学院供图

  作为一名新惠州人,刘泽龙于2015年进入省技师学院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7年来,刘泽龙苦练本领、钻研技术、开拓视野、积极实践,完成了从懵懂的菜鸟到问鼎世界技能之巅的蝶变。刘泽龙获得金牌也得益于学院所在地惠州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在拉练和企业实践过程中,刘泽龙能接触到前沿的技术、严格的行业标准,在企业的实践项目中提升电路设计、编程能力,同时也能用技术帮企业改进电路、提升产品性能。

  此前在获得“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时,刘泽龙就表示:“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既是新时代技工教育的光荣使命,也是广大青年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人生理想的重要途径。”如今,他用行动践行了他的青春誓言。

  个人荣誉

  ●2018年,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广东省选拔赛三等奖;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第五名;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国家集训队十晋五选拔赛第六名。

  ●2020年,获得第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广东省选拔赛第一名,获得第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金牌。

  ●2021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2022年,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并参加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获电子技术项目金牌。

  (丽婷)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