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11月1日启动人口变动抽样入户调查

  惠州日报讯 (记者冯丽均 通讯员惠统宣)为了准确、及时地监测和反映我市人口变动情况,以便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11月1日零时,市统计局将启动2022年惠州市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届时调查员将对抽中样本进行入户登记。“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如实提供准确信息。”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统计部门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对调查过程中所有涉及的家庭、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据了解,为了做好本次调查工作,市统计局已开展了为期15天的前期摸底工作,由调查员对抽中样本的建筑物、住房单元等情况进行核查。11月1日零时,市统计局将对抽中的村级样本和调查小区样本进行入户调查登记,其中抽中村级样本134个,涉及我市7个县(区)55个镇(街)126个村(居),预计调查总人数约2万人;抽中调查小区样本747个。

  调查对象为抽中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具体指2022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户的人和截至2022年10月31日晚户籍在本户但未居住在本户的人,即现有人口及户籍外出人口。

  届时,调查员将使用安卓手机或PDA进行入户询问、现场填报,被抽中样本的家庭需提供家庭的人数、住房建筑面积等9项“户记录”信息,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人口基本信息、迁移流动、土地承包、受教育情况、工作状况、婚姻和生育等共31项信息,以及死亡人口调查表和人口调查村、居委会(社区)基本情况表。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