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到大亚湾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

  刘吉到大亚湾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到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一线,面向企业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市领导王滨、冯起忠参加活动。

  作为国家重大外资项目,总投资超100亿美元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已经进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刘吉现场了解项目生产设备采购和施工进展情况,叮嘱企业抓紧时间推进施工作业,做好生产设备现场吊装保障。在中海壳牌三期乙烯项目填海工地,刘吉详细询问项目施工交通路线组织情况,要求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计划什么时候投产?”“有没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刘吉还前往中海油惠州石化产品结构优化及质量升级项目和恒力石化PTA项目实地走访,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和投产计划,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加强和企业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作出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信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刘吉强调,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国企、民企、外企同台竞技,全力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企业要把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引进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发挥在行业中的领军地位和影响力、号召力,引进更多石化中下游项目,做强做优做长产业链条,打造万亿级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重大石化项目建设指挥部的作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助推企业加快发展、项目加速落地。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石化区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