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鑫瑞宝源:提供全链条服务 为智慧医疗赋能

原标题:

  鑫瑞宝源深耕医疗器械细分领域

  提供全链条服务 为智慧医疗赋能

  小到硅胶零部件,大到血氧仪模具、全科诊断设备模具……2011年成立以来,惠州市鑫瑞宝源塑胶模具有限公司深耕医疗器械细分领域,从事医用仪器的注塑模具研发设计与制造、塑胶制品加工,产品远销欧美。鑫瑞宝源现有自主品牌,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公司产值达3亿元。

  走进鑫瑞宝源生产车间,只见一派繁忙景象。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国内外对医疗产品需求更大,公司今年的生产订单预计同比增长30%。

  

鑫瑞宝源生产车间。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时间回到11年前,鑫瑞宝源刚成立,开始从事汽车部件、工业用品等模具业务,后来增加注塑业务,再到医用系列产品,并成立了鑫瑞医疗科创中心,产品线延伸至医疗器械、汽车部件、数码电子、家用电器、工业用品、生活用品等行业。

  在信息化时代,智慧医疗快速发展,医疗护理改革也紧跟时代步伐。为满足现代医院电子数字化的需要,让医护更加贴近病人,鑫瑞宝源还开发生产多款移动式医护配套产品,为智慧医疗赋能。

  以移动护理查房车为例,它集发药车、治疗车、护理车及移动计算机于一体,不仅轻巧灵活,便于在有限的病房空间内游走,还能为各项护理操作提供便利。移动护理查房车还可扩展到ICU病房、手术室、远程医疗等各种医疗场景中使用,让救治更加精准。此车还采用医用静音脚轮,打造安静就医环境。

  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产品的推陈出新。记者了解到,鑫瑞宝源成立以来,每年坚持投入公司产值的6%以上用于研发。同时,鑫瑞宝源尤为重视研发人才队伍建设,公司近600名员工当中,开发人员约占15%,并在深圳建立研发团队。近些年来,鑫瑞宝源拥有45项发明和应用型专利。

  随着企业的发展,鑫瑞宝源已经完成生命监测、ICU监测、IVD医用耗材三大领域产品的开发和布局。正在建设“研产销一体化”的鑫瑞医疗科创中心,致力于打造医疗器械全产业链的配套。

  “目前我们可以提供工业设计、模具设计、模具制造、注塑成型等集中一站式医疗零件及产品全生态链服务,为客户解决在早期研发设计、中期模具开发、后期生产制造等环节面临的各种难题,推动医疗产品行业升级。”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鑫瑞宝源将打造成为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医疗器械细分市场龙头企业,为惠州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惠州日报记者骆国红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