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深圳)-天安数码城电子信息产业通道(惠州站)产业对接交流会举行

原标题:

  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深圳)-天安数码城电子信息产业通道(惠州站)产业对接交流会举行

  铺筑融深融湾产研互融共通科技快车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11月8日下午,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深圳)-天安数码城电子信息产业通道(惠州站)产业对接交流会在惠州天安数码城·数字博物馆A馆举行,积极为科技型企业搭建产学研对接交流平台,提供创新成长解决方案,助力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会上,惠州天安数码城·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市科技局、市人社局以及惠城区向路演企业推介了我市产业、科技创新等相关政策。

  

产业对接交流会现场。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通讯员郑涛 摄

  在惠州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通道

  据了解,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是源于香港科技大学的独立品牌赛事。赛事通过高校教授及行业资深专家的专业遴选,发展具有高潜力的硬核创新项目,并帮助团队对接投融资机构及行业先锋企业,助其大力发展。至今,赛事已由香港拓展至澳门以及内地五个城市,拥有七个独立运营赛区,平均每年吸引超过1000个创业团队参赛。

  深圳区赛事由天安数码城集团与港科大深圳平台联合主办,精准聚焦有创业意向的早期项目团队。2016年启动以来,赛事累计收到了1145个参赛项目,成功培养出8个千万级别产业基金赛后对接投资案例,以及多个成功的产业合作对接案例,已逐渐成为由高校主导、培养大湾区未来科创独角兽企业的重要品牌赛事。

  为铺筑“融深融湾”产研互融共通科技快车道,推动惠州与其他大湾区城市间产业协同与合作发展,同时为港澳青年来惠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成果转化环境,构筑惠州港澳青年创业创新生态圈,今年,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部门的支持下,香港科技大学深圳平台联合惠州天安数码城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通道,招募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并为创新型企业提供成长解决方案。

  11月8日上午,来自新材料、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5家深圳企业或团队负责人开展现场路演,简要介绍产品开发、技术优势及面临难题。深圳市必爱智能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可认为,创新型企业需要科技创新、人才、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惠州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有条件会考虑到惠州创新创业。

  积极为台港澳青年来惠发展提供平台

  据了解,赛事还非常注重与产业深度合作,不仅携手行业先锋企业开放真实创新需求,为初创团队匹配项目落地应用场景,还积极打通与金融及股权投资机构的合作通道,提供多维度资金支持,进一步打造“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创新技术为驱动,行业专家做赋能,产业资源做匹配,金融资本来支撑”的创新生态平台。

  带着相同的愿景,天安数码城集团与香港科技大学展开深度合作,通过集团海量产业资源扶持与港科大特色化体系创业培训,共同打造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聚焦产业对接及科技孵化的创新生态链。目前,已有1万多家成长型创新企业入驻天安数码城,并享受到创新企业生态圈带来的价值服务,100多家企业先后成长做大。

  1个月后,惠州天安数码城产业一期将建成交付,届时将有近100家企业陆续入园。未来,惠州天安数码城还将持续举办各种企业路演以及产业对接交流会等,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对接各类资源,为企业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

  会上,惠州天安数码城·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积极为台港澳青年来惠发展提供平台,构筑深圳、惠州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圈。“惠州是惠民之州,也是创业热土。”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创业活动是否活跃,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发展水平高低的一个重要指标。

  近年来,惠州市科学谋划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不断通过引进新的创新创业平台落地惠州,提升全市整体的创新活力。接下来,我市将一如既往地以最高效率、最好质量、最优标准,为广大企业在惠发展提供机会和支持,让企业在惠州这块热土上加速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郑涛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