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吹稻浪 丰景美如画

  

金黄的稻穗压弯了腰。

  不少市民和游客驱车来竹园村观赏丰收美景。

  稻田与海洋滩涂相接,景色美不胜收。

  稔山镇竹园村素有“鱼米之乡”称誉。

  厦深铁路高速列车在田间呼啸而过。

  金黄色的稻浪层起翻腾,成了朋友圈的“网红打卡地”。

  时已立冬,又到了稔山镇竹园村3800亩晚稻田收获的季节。和煦的阳光照耀着连片的稻田,金黄的稻穗压弯了“腰”,一层层金黄色的稻浪伴随着海边吹来的凉风层起翻腾,景色美不胜收,述说着丰收的喜悦。每到周末,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驱车来此观赏丰收美景。

  “我的社交媒体被稻田美景给刷屏啦,心向往之。午饭后和朋友问到了地址就立马带家人从市区赶来了。手机都拍没电了!”在田间拍照的市民苏女士对记者表示,到现场看比朋友圈看到的更美,实在是不虚此行。竹园村正值农忙时节,村中虽未刻意设置所谓“网红打卡点”,但热闹程度不遑多让。稻香飘溢的田埂边、公路上,不少前来观景的车辆整齐停放。在稻田旁闲逛的人群中,有一家人一起来的,有老伴相随的,有情侣约会的,还有摩托车、自行车骑士一路从外县骑行而来。

  稔山镇竹园村北靠山脉,南临大亚湾,是稔平半岛沿海山地丘陵中难得的一块平地,素有“鱼米之乡”称誉。从空中俯瞰,金黄色的稻田与蔚蓝的海洋滩涂相接,田间有蜿蜒的小溪环绕,厦深铁路的高速列车不时呼啸而过,远远近近,皆是一派美丽乡村丰收盛景。

  文/图 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