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水口居民投诉施工引起房屋震动 现场监测符合要求

原标题:

  居民投诉施工引起房屋震动 项目回应民意开展现场监测

  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数据显示,项目施工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今年8月22日,惠城区水口街道海伦春天1期小区的居民拨打惠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称正在江东一号路施工的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在插打钢板桩时,家中会有震动感,水杯也会有晃动,要求监测道路施工存在的安全隐患,解决大楼震感问题。经过多方协商后,10月25日下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现场监测,相关部门和小区物业负责人也到现场见证。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数据显示,项目施工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据悉,海伦春天1期小区居民反映施工导致房屋震动问题以后,市交通运输局、当地政府和建设单位高度重视,组织项目参建单位、街道办、法律顾问、部分受影响的小区业主、小区物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小区业主诉求和参建单位意见,决定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施工现场相关数据进行监测。随后,施工方也对施工工艺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并通过专家评审把关。

  10月25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建设项目的江东一号路立交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工地有安全围挡,与海伦春天1期小区直线距离约25米,项目正在开展管沟开挖及基坑支护工作,基坑施工深度约6米。下午3时40分,惠州市天堃道路桥梁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在海伦春天1期小区房屋处及周边布设了监测点,对施工地震动、沉降及噪声进行实时监测。

  现场监测数据显示,项目未开工前噪声是62分贝,开工后是69分贝;项目未开工前振动值是56分贝,开工后是78分贝;地面沉降没有发现异常。惠州市天堃道路桥梁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业表示,综合现场监测数据分析,项目施工条件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工程建设不会对小区楼房建筑结构安全产生影响。

  当天下午,海伦春天1期小区物业负责人来到现场全程见证数据监测工作。他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原本邀请了部分受影响的小区业主来现场见证,但业主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来到施工现场。如果有需要,物业公司会将现场了解的情况告知业主。

  据悉,惠州市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项目起于惠州大道与期湖塘路交叉口,线路由西向东依次下穿菊花路,途经期湖塘路,越过东江后,向东沿规划同福路,终点立交于江东一号路。全线包括鹅城大桥主体工程及两座立交、连接道路等附属工程,立交包括菊花路下穿通道和江东一号路立交。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更是我市缓解过江难的民生工程,既需要参建各方加强与市民沟通,也需要社会各界支持交通工程项目建设。该局接下来将会同当地政府和有关单位,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优化的施工工艺,做好文明施工,科学组织加快进度,尽量减小工程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