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原标题: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温金荣出席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1月14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会议。

  刘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坚持“防住是硬道理”,坚持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更加坚决主动、精准细致、因时因势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吉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全力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切实把支援广州抗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打好防控主动仗,强化“落地检”、扫场所码、完善公共场所视频监控系统、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准确把握当前防控重点方向,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风险划分、密接判定等效率。时刻做好“打大仗”的准备,坚持底线思维,立足自身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设施储备、方舱医院建设等防疫基础工作。落实责任、强化统筹,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指挥调度要更加坚决有力,各工作组(专班)要加强集中研究、复盘总结,及时堵塞漏洞。强化督查督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温金荣强调,要早发现,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充分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坚决开展好“落地检”、扫场所码等工作,不断提升预警敏锐性。要快处置,坚持全市“一盘棋”,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在流调溯源上深挖细排,全力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以快制快围住、捞干、扑灭突发疫情。要主动防,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工作组(专班)要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和评估,紧盯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的防疫措施落实,强化村(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堵漏洞,加强督导检查、及时补齐短板,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强能力,持续强化五项核心能力建设,加快核酸检测的提质增效、防疫资源的挖潜扩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滨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领导孙川东、赖建华、黄维玉、黄细花、黎明、冯起忠、于加良、李俊玲、黎炳盛、陈海波、段致辉、杨世志,各县(区)党委和政府、市直和驻惠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