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唯一入选人选,是他!

  日前,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

  2022年“广东十大最美农村乡土专家”名单。

  他成为惠州市唯一入选人选!

  他就是惠州市鹏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董平天

  董平天是惠州市惠东县内优秀的农业人才之一,是中国农业大学和英国卡迪夫大学双硕士,2014年初回国后加入鹏昌农业,先后担任市场总监、品质总监、副总经理。其公司鹏昌的养殖板块以规模化、集约化的方式高品质发展现代养殖,给许多养殖户、养殖企业传授养殖技术,代育青年鸡。种植端推进了惠东县马铃薯产业的发展,以“蛋鸡+马铃薯”种养立体循环模式带动马铃薯种植面积1100亩,解决土地贫瘠板结问题,为惠东县冬种马铃薯产业发展探索了绿色发展新路子,带动数百名农户增收数万元。

  在探索二产加工方面,主攻的烘焙类、产品类解决了众多农产品滞销的难题,延长保质期的同时也增加了农业附加值,其中80%以上的员工均为附近村落村民或者当地贫困户家庭,解决了不少就业难题。

  除当选了“广东省农村乡土专家”外,他还当选了惠州市十三届政协委员、惠州市优秀乡土人才、惠州市委宣传部“三农”宣讲员、惠东县十一届政协常委、惠东县十届政协农业农村委兼职副主任、惠东县山海人才,受到国家省市县镇多位领导及行业同行的高度认可,是青年“三农”人的榜样。

  近些年,董平天率领当时公司制不足10年的鹏昌团队,将公司从单一的蛋品生产销售企业逐渐发展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绿色循环、具有强劲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此次入选“广东十大最美农村乡土专家”的10人,均为当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遴选的,具备精通农业技术、示范带动作用明显、有较大影响力等条件的农村乡土专家,他们不仅应用技能突出、有一技之长,积极示范推广农业先进技术,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且长期深入生产一线,开展面对面技术帮扶和培训,善于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农技指导服务,得到了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