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高质量推进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建设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建设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不动摇、不走样。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全省防疫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支援广州抗疫攻坚。扎实做好广州涉疫人员的接转、安置和收治工作,加强隔离场所防控,严防发生交叉感染和次生风险。要配足精干医护力量,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后勤保障工作,提供人性化关怀服务。严格落实省的部署和要求,高质量推进方舱医院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配置医疗设施设备,开展全流程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各县(区)资源,充分挖掘潜力,备足隔离场所数量,坚决完成好省里交办的储备任务,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立足于“防得住”,进一步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方向和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毫不松懈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加强正面宣传,健全新闻发布机制,加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力度,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全社会共同防控意识。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