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技术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交流会举行

原标题:

  惠州市技术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交流会举行

  深化产教融合 实现人才共育

  惠州日报讯 (记者香金群 骆国红 通讯员惠市组)11月28日,“产教融合·人才共育”惠州市技术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交流会在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惠州学院、广东省技师学院、全市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相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惠州各工业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惠州市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此次交流会是惠州市首届人才周系列活动之一。会上,相关院校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共育”主题作了经验分享,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电子技术项目冠军、广东省技师学院教师刘泽龙分享了个人成长成才经历,12个校企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或授牌。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合力共为,加快构建院校协同育才机制,壮大技能人才培养“蓄水池”,全力提升技能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要明确目标、分层推进,开展更高质量的校企间深度互动,聚焦“2+1”现代产业发展特点,搭建全方位、全链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才体系;要强化供给、内涵发展,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塑造支撑制造业强市的技能人才生态,提高全社会对技能人才的认可认同;要优化政策、完善保障,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赋予院校和企业一定人才举荐权,将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纳入到高层次人才范畴,享受“优粤惠才卡”提供的子女入学、安居入户、健康医疗等一揽子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惠州坚持聚焦发展实体经济、大力推动“2+1”现代产业集群和“3+7”工业园区建设,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要通过全面加强院校、企业、政府的三方合作交流,共同努力构建惠州技术技能人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才体系,为惠州加快建成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