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月28日0—24时,惠州市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惠城区1例、博罗县1例、大亚湾区1例、仲恺高新区5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惠城区4例、惠阳区4例、博罗县3例、大亚湾区2例)。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住博罗县罗阳街道博景湾12栋。

  确诊病例2:住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和畅西三路,为省外来惠人员。

  确诊病例1-2集中隔离发现。

  确诊病例3:住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兴隆二街53号彬彬公寓,为省外来惠人员。

  确诊病例4:住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平南47号小区。

  确诊病例5:住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侨光路1号。

  确诊病例3-5居家隔离发现。

  确诊病例6:住仲恺高新区潼侨镇格林童话4期,为省外来惠人员。

  确诊病例7:住仲恺高新区邦民华家园8栋。

  确诊病例6-7密接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8:住大亚湾区西区街道龙光城北7期,为省外返惠人员。社区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4:住惠城区河南岸街道新桥北路1号,为省外返惠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5:住博罗县罗阳街道商业街。

  无症状感染者6:住大亚湾区西区街道龙光城北7期。

  无症状感染者1-6集中隔离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7-9:住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兴隆二街53号彬彬公寓,为省外来惠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10:住惠城区江北街道海伦堡4期,为省外返惠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7-10居家隔离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1:住大亚湾区西区街道龙光城北三期,为省外返惠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12:住博罗县湖镇镇大森家具厂宿舍。

  无症状感染者11-12主动就检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3:为省外来惠货车司机,11月27日抵达博罗县,跨区域协查发现。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上述感染者主要涉疫场所如下

  惠城区:

  麦地楠火锅;

  麦地开蚝屋。

  惠阳区:

  普洛斯物流园。

  博罗县

  康济堂药店;

  家家乐超市;

  博瑞莱汽车一站式服务会所;

  湖镇镇广场核酸采样点。

  大亚湾区

  龙光城北区核酸采样点;

  头道汤养生馆(锦绣壹号1栋铺);

  高家小院东北铁锅炖(龙光城南三期)。

  仲恺高新区

  洪森百货(平南商业步行街);

  仁深高速沥林服务区(往博罗方向)。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已发生多起外省、市输入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显著增大。请广大市民继续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防疫四件套”,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就是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并自觉遵守测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高风险区、疫情传播严重地等来(返)惠人员严格按照我市防疫政策配合做好健康管理(详见以下表格),其他地区来(返)惠人员抵惠后落实“三天三检三不”(核酸三天每天一检,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谢绝访客)。

风险区域来(返)惠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