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持制造业当家 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制造业当家 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惠州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期间高度肯定惠州的工作,并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惠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实体经济和制造业,乘势而上做大经济总量,切实提升发展能级,努力在新征程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我们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巩固良好发展势头,把发展后劲足的潜力充分发挥出来,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惠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聚焦实体经济不动摇、聚焦“2+1”现代产业集群不动摇、聚焦“3+7”工业园区不动摇,依托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依托大产业推动大发展,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要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精准科学、有力有效,全力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各项工作,发挥好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群防群控、群策群力防线,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惠州农业农村得天独厚的优势,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和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建设,构建梯次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引导资本下乡联农带农富农,推动惠州乡村振兴持续走在粤港澳大湾区前列。要焕发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深度挖掘和活化利用红色资源,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实施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巩固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涵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