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借书!广发银行社保卡有了新功能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乙端)社保“小卡片”,服务“大民生”。为推动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立足群众需求,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联合惠州市人社局、惠州慈云图书馆共同推出文化惠民新举措,试点推行社保卡借阅图书功能,推动社保卡“多卡合一、一卡通用”。市民在惠州慈云图书馆及下属分馆,只需持实体社保卡或用手机出示电子社保卡即可享受刷卡进馆、图书借阅归还等“一卡通”文化场景便捷体验。

  惠州市社保卡图书借阅项目是由惠州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及惠州慈云图书馆共同参与建设实施的重要惠民工程。广发银行惠州分行作为惠州市社保卡合作发卡银行,积极响应市人社局的规划需求,与惠州慈云图书馆通力合作,完成图书馆自助系统和平台升级改造,实现凭社保卡(码)在图书馆刷卡通行和自助借还书等场景服务。

  作为发行惠州市第一张社保卡的银行,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提供市民社保服务超二十年,服务社保卡用户超79万户。下阶段,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将积极配合当地人社部门拓展更多民生服务场景和公共服务应用,持续响应数字化政务服务需求,助力惠州市社保卡民生服务功能不断优化与升级,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