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李煜)砥砺奋进四十载,踔厉奋发向未来。11月29日下午,市侨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举行,全市侨界各类代表、侨联工作者欢聚一堂,总结历史,共向未来。市政协副主席徐毅参加活动。

  徐毅表示,40年来,惠州市侨联积极发挥“侨”的优势,持续做好“联”的文章,带领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拓展海外联谊、服务经济建设、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奋力推动新时代惠州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侨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惠州侨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焦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创新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以侨为“桥”,架好“连心桥”“经贸桥”“友谊桥”“文化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发挥侨界作用。

  据介绍,惠州是广东省重点侨乡,全市有归侨侨眷20万人,海外惠州籍侨胞300万人。近年来,市侨联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工作职能,积极进取,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