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做强做大实体经济 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11月30日,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4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惠州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制造业当家,乘势而上做大经济总量,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一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聚焦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加快“3+7”工业园区建设,谋划布局新兴产业,乘势而上做大经济总量,切实提升惠州城市发展能级。要发挥好重点项目专班运作体系,加快推进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恒力(惠州)PTA等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二要以快制快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协同流调、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力争用最快速度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储备建设,切实做好后勤保障、运营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快速提升我市防治能力。三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因地制宜打造环罗浮山等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持续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乡村现代生活品质。四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对东江纵队史实和事迹挖掘研究,继承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全面提升政府各部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以突出的工作业绩推动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两违”整治、“无违建镇(街)”创建、耕地“进出平衡”和“双处置”工作。会议强调,各县区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防止违法违规建设占用耕地;要持续推进“两违”整治不松懈,疏堵结合保障农村合理建设用地需求,按期保质完成“无违建镇(街)”创建任务;要全力抓好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等处置工作,攻坚克难,不断提高集约节约用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