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原标题: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提高政协履职能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11月30日下午,十三届市政协第23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惠州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王荣到惠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履职实践,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搭建履职平台、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强化主体意识,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引导委员认清角色定位,激发履职热情,锤炼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引导机关干部自我加压,经风雨、见世面、长本事,深入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协机关建设,提升创新水平、服务效能,不断改进作风,打造“讲政治、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善作为、出实效、守纪律”的高素质机关队伍,为新时代惠州政协事业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强化担当意识,在提升协商效能、强化履职为民上下功夫,高质量抓好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相互配合,主动协作,做好大会发言筛选、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提案培育和明年提案办理专项资金项目选题、重点协商课题选题等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助力防疫大局上下功夫,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市委部署要求,服从服务好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细做实市领导挂钩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机关防疫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