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2月12日0-24时,惠州市新增38例确诊病例(惠城区15例、惠阳区1例、惠东县8例、龙门县5例、大亚湾区4例、仲恺高新区5例),其中在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1例,集中隔离发现2例,居家隔离发现2例,密接筛查发现9例,主动就检发现24例。

  新增44例无症状感染者(惠城区3例、惠阳区9例、惠东县4例、博罗县10例、龙门县6例、大亚湾区5例、仲恺高新区7例),其中在集中隔离发现9例,居家隔离发现7例,密接筛查发现12例,社区筛查发现3例,主动就检发现13例。

  请广大市民继续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防疫四件套”,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就是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注意保暖、适度锻炼、合理饮食、作息规律,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做好自我防护,前往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外省、市来(返)惠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的要求,我市现将来(返)惠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调整为:近5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并实行5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其他跨地区流动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来(返)惠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流动。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