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有礼,平安回家”活动给旅客送“爱心大礼包”

原标题

“惠州有礼,平安回家”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爱心大礼包”温暖回家路

  “惠州感谢你,辛苦了,送份小礼物给你。”“一路平安,新年快乐!”“红红的围巾送给你,带着这份温暖回家。”“惠州需要你们,节后再来惠州哦。”1月11日下午,赣深高铁惠州北站的不少旅客收到一份“爱心大礼包”。当天,由市委宣传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惠州有礼,平安回家”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此举行,志愿者送出的一份又一份礼包,温暖了一个又一个归家的人,也让惠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多了几分温情。

何家劲等网络名人来到现场,与志愿者一起服务旅客。

  收到礼包把温暖带回家

  “这是一份来自惠州的爱。”收到大礼包以后,市民黄先生一家非常高兴,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打开大礼包一探究竟,看到满是好吃的,露出满意的笑容。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江西南昌人,目前和妻子在惠阳秋长的家私厂打工。这是他们一家第一次坐高铁回家。“以前,回一趟家要十几个小时,现在坐高铁三个半小时就到了,惠州越来越好了,新的一年我们希望尽快在惠州安家。”

  “谢谢你们,这么多好吃的。”人群中,一个阿姨爽朗的笑声传遍了候车厅。她叫杨国芬,来自贵州,到惠州工作好几年了,本次是坐高铁去江西的二女儿家过年。注重仪式感的她特地穿上自己的民族服饰,盛装出行。

  “接到礼包我感到很开心、温馨,这趟旅行的心情更好了。”杨国芬说,惠州是一座很好的城市,志愿者都很暖心,年后她还会再来惠州,继续为这座美丽的城市贡献力量。说到动情之处,杨国芬用苗语为文明惠州和志愿者们送上新年祝福:“志愿者辛苦了,谢谢你们,新年快乐。”

  “听志愿者们说这一年辛苦了,新年快乐,我的心里真的很温暖。”准备返回家乡江西的廖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惠州打工三四年了,平时就觉得惠州是一座很有爱的城市,今天在返乡途中收到礼物,内心更是感动,“我会把这份温暖带回家,和我的家人们一起分享,祝福大家。”

  1000份大礼包送给旅客

  “惠州有礼,平安回家。高高兴兴回家,平平安安回来。惠州欢迎你。”活动一结束,知名影星、志愿者何家劲便在自己的视频号上发布活动信息,称“在回家过年前出席了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本次活动还特地邀请何家劲、@保安波仔、@90后村干部敏敏等网络名人来到现场,为来往游客派送“爱心大礼包”。他们的到来,也让候车厅的游客们大呼惊喜。

  更有不少志愿者自发参与本次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惠州人的爱心。”志愿者何克勤说,惠州是一座包容的城市,本地人,外地人,来到惠州就是一家人。五湖四海的人们,来到惠州,为这座城市的建设贡献着力量,让这座城市更加美好。“过去的一年大家辛苦了,新的一年会更加美好,我们要把这份温暖传递出去。”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主办方共为返乡旅客准备了1000份“爱心大礼包”,均为爱心企业捐赠。

  文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通讯员李定方

  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