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吉他文化艺术展演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美誉度的文化品牌,按照国家、省关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工作的有关部署,1月13日晚,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吉他文化艺术展演-第五届惠阳吉他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惠阳区半岛体育文化公园足球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出席。

  惠阳有“中国吉他产业之都”美誉之称,是全国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今年活动集“传统文化传承”“流行文化引导”等于一体,举办惠阳农特产品集市、“粤菜师傅”工程之千年归善·寻味惠阳活动、惠阳吉他集市、惠阳区第二届街舞大赛等,通过与社会艺术组织、社会机构合作的形式,为市民群众带来精彩绝伦的吉他主题活动,深度挖掘惠州(惠阳)吉他特色资源,借助吉他文化艺术节举行契机,进一步向大湾区推广惠州文旅品牌。开幕式上,还举办了惠州市惠阳区吉他行业代表签约仪式,加强与吉他行业上下游紧密合作,推动惠阳吉他产业转型升级,延伸吉他产业发展链条。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政府、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共惠州市惠阳区委宣传部、惠州市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惠州市文化馆承办,惠州市音乐家协会、惠州市惠阳区文化馆、惠州市惠阳区吉他行业协会协办。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