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太平岭核电项目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原标题

市领导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大国重器”核电项目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向英 通讯员杨阳)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到太平岭核电项目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了解太平岭核电项目建设进展,参观项目基地工人服务站、项目联合党委建党精神宣传长廊等,对项目联合党委“人民核电为人民”的理念宗旨给予肯定,并积极评价项目联合党委劳务用工联调办创新形式,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大国重器”核电项目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展示新气象、体现新作为。

  黎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近期中央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释放的重要信号,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坚持领导干部领学、带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太平岭核电项目落地见效,体现出惠州速度、核电担当。

  黎明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突出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效能,联合党委要建立高效运转、快速反应的工作机制,及时响应项目企业党支部需求,根据联合党委、能源指挥部的不同职责范围将问题分类办理;突出互联互动,推动资源共享,将能源指挥部、项目企业、驻地党组织以党建为纽带联动起来、融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好核安全政治责任,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的高度做好核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座谈会上,太平岭核电联合党委副书记、惠州核电公司党委书记李靖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太平岭核电项目建设情况、项目联合党委党建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本情况;太平岭核电联合党委安全质保党支部、土建施工党支部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