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行花街 过大年

  “行花街,过大年。”对于许多惠州人来说,过年的仪式感,是从逛花街开始的。今年,惠州久违的迎春花市正式回归,位于江北会展中心的2023年惠州会展中心迎春花市已是游人如织,热闹欢愉。

  寓意大吉大利的年桔结着黄灿灿的果子,最是诱人;宛若蝴蝶起舞的兰花开得娇艳欲滴,让人爱不释手;还有花开富贵的牡丹、娇俏可爱的桃花、踏春而来的杜鹃、清香淡雅的水仙、喜庆吸睛的红豆、傲人绽放的菊花,以及月季、玫瑰、百合、多肉……花市里的花儿竞相怒放,好不热闹。


蝴蝶兰是年花市场的“当家花旦”。

  蝴蝶兰是年花市场的“当家花旦”,一档口老板邱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蝴蝶兰的价格与去年持平,最畅销的大辣椒和黄金万两两个品种,一株大概是45元,一盆按照大小不同价格在300到400之间。邱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的蝴蝶兰来自博罗本地的种植基地,每天销量70多盆。花市的另一主角年桔,今年价格有一定的上涨,价格区间在100~1300元左右。“比如家庭常用的小盆年桔今年至少百元起步,比去年上涨10~20元。”年桔档主何先生对记者说。

  价格上涨也挡不住市民购买的热情。做生意的李先生一口气买了两盆年桔:“大一点的放在店里,小盆的就放在家里。涨价也得买,新年最重要是拿个好意头,大吉大利!”李先生笑言。

  在花市上,除了年桔和各式花卉,还设有年货档口,门神、春联、年画、中国结以及各种烘托新年气氛的装饰物品,都可在这里找到。

  春风吹来花草香,万紫千红迎客来。新春将至,一起去花市逛逛,去年货节瞧瞧,挑一盆年花,选一份年货,把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带回家,红红火火过大年。


花市里,各种喜庆的装饰物品应有尽有。

  ◆相关链接

  惠州迎春花市

  ●惠州会展中心迎春花市

  活动时间:2023年1月8日至1月21日

  活动地点:江北文昌一路1号会展中心

  ●仲恺迎春花市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0日至1月20日

  活动地点:天益城广场

  ●潼湖镇迎春花市

  活动时间:2023年1月9日至1月21日

  活动地点:仲恺高新区潼湖广和开发区停车场

  ●博罗迎春花市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0日至1月21日

  活动地址:博罗县怡景路智慧市场(天虹商场对面)

  ●龙门迎春花市

  活动时间:2023年1月8日至21日

  活动地点:龙门县城腾飞大道

  文 东江时报记者陈家敏

  图 东江图片记者周楠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