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笔“工银兴农贷·村组贷”成功投放

原标题

首笔“工银兴农贷·村组贷”成功投放

工行惠州分行致力拓展村集体组织融资渠道,助力乡村建设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汤章丙)为支持农村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工商银行惠州分行(以下简称“惠州工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战略部署,积极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生产经营需求,盘活集体资产、增强造血能力。1月13日,该行投放的首笔120万元“工银兴农贷·村组贷”在惠阳区良井镇落地,开启了该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局面。

  为撬动金融资源更好地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惠州工行大力推广特色产品“工银兴农贷·村组贷”。该产品触达了村集体组织这一特殊法人客群,可用于日常经营周转,集体物业日常维护、装修、改扩建,以及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公共设施建设及升级改造等,旨在拓展村集体组织融资渠道,助力乡村建设。

  “没想到啊,咱们经济联合社也能贷款啦!”最近,惠阳区良井镇某经济联合社负责人喜不自胜地说。良井镇某村村小组及村民有闲置农田约750亩,原仅用于零星分散种植作物,为盘活土地资源,该联合社萌生了盘整租赁闲置农田并统一转租给某农企的计划,但苦于缺乏首期启动资金,只好望“田”兴叹。获悉该联合社需求后,惠州工行惠阳支行高度重视,立即采取针对性行动,积极推介专属信贷产品“工银兴农贷·村组贷”。经该行上下推动,从业务申请到融资发放,该行仅用不到半个月时间,便将120万元信用贷款资金送到了联合社负责人手中。

  在“工银兴农贷·村组贷”的“贷”动下,新年伊始,良井镇农田建设“奋战正酣”。挖掘机来回穿梭,不时伸展长臂平整土地,集约化、规模化农田初见雏形,村集体、村民致富振兴的新图景徐徐展开。

  惠州工行首笔“工银兴农贷·村组贷”的落地,有效助力村集体经济组织“放开手脚”,盘活了农村资产资源、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接下来,该行将及时总结先行经验、大力推广试点做法,让“工银兴农贷·村组贷”在惠民之州开枝散叶、遍地开花,继续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