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林春联:心系养老事业关注民生民情

  “面对新时代赋予政协的新使命,我将用情怀和行动,关注民生热点,精准履职尽责,让履职为民更务实。”成为市政协委员以来,广东业安物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春联努力找准委员履职切入点,聚焦民生民情,积极建诤言、献良策。

  

林春联

  建议建设社区集中式康养服务机构

  “养老事业关乎民生福祉,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林春联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剧,社区日益成为开展社会化养老服务的重要场所。因此,他把目光投向了探索有温度的社区养老新模式,并深入开展调研,为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惠州常住人口6042852人,其中60岁及以上人口为607392人,占10.05%。“与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相比,惠州在构建养老服务体系上的资源投入仍存在一定差距。”林春联表示,调研发现,全市老年人口分布和现有养老资源配置不匹配,不能满足目前老年人的养老需要。

  为此,林春联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建设社区集中式康养服务机构的提案,建议利用社区内的空置场地,政府引导,借助社会力量完善社区养老配套服务。同时,在旧城改造过程中,对社区集中式康养服务配套用地给予政策倾斜,并对社区集中式康养服务收费标准予以调控,打造具有惠州特色的康养服务品牌、康养示范机构、康养示范社区、康养服务组织。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林春联表示,将继续关注社区养老,计划围绕打造长者食堂提出相关建议。“家人在上班的时候,很难保障家里老人三餐所需。”林春联说,可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在社区、集中的区域开展集中的饭堂,为有配餐需求的居家老人提供集中用餐服务。

  继续围绕民生民情创新履职务实建言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林春联积极参加所在专委会的各项政协履职活动,并多次参加调研,为建设高质量“城市书房”建言献策。

  同时,林春联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新冠疫情发生后,先后赴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地慰问一线抗疫的医生家属;带领公司团队全力以赴协助大亚湾方舱医院后勤抢建和保障管理工作,并协助大亚湾澳头街道开展社区防疫工作;在春节、中秋节及教师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开展相应慰问活动,奉献爱心。

  “我的政协履职时间不长,但深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林春联表示,接下来,他将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自己履职的基本遵循,不断加强学习,深入了解党委、政府各个阶段的重点工作,深入群众,听取社情民意,以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编辑:小丽